close



 


我最親愛的父母,我致上最高的敬意!




您們給了我生命,賜給我珍貴的暇滿人身,



從嬰孩到現在,您們一直用愛來照顧我,



為我引見真實的上師,



感謝您們的慈悲,我才能夠接觸解脫之道。



普賢上師的生平,



我已經充分地聞、思、修,



一般人所在乎的這一切,



我將安靜地離去,



在空曠、無人的山谷中流浪。



父親和母親,留在您們美麗寬闊的房屋中;



我,您們的么兒,卻渴望的是空曠的山洞。



感謝您們給我細緻、柔軟的衣裳;



但是我不需要--我寧願穿著樸素的白毛氈。



我將所有值錢之物留下--



一個乞食缽、一根柱杖、和袈裟是我唯一需要的。



我把榮華富貴一切都拋開,無悔無撼;



一小冊深奧的忠告是我唯一想收藏的。



獨自走向懸崖斷壁的荒野,



我將離開這奼紫嫣紅的花園。



我不需要隨從,他們只會增添憎恨和執著;



我唯一渴望的伴侶是鳥和野生動物。



之前,在我無上上師面前,



當他給我『秘密心精要'灌頂,



我就許下宏願,棄絕世俗生活的一切活動



依佛法來修行。



這個承諾深深地銘志我心--



我不得不離去,至了無人跡的深山中閉關。



現在,您們的兒子要到山谷中隱居,



但是,您們的笑容會永遠陪伴著我,



我不會忘懷您們慈悲的照顧;



如果我能達到經驗和體現的城堡,



可確信的,我會回報您們的恩賜!



-- 頂果欽哲仁波切於十三歲時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