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欽哲與康楚(本站註:指宗薩欽哲仁波切與蔣貢康楚仁波切)圓寂之後,沒有人像第十五世噶瑪巴卡恰多傑那樣,不遺餘力地傳佈秋吉林巴的《新伏藏》。他也是能夠同時取掘巖伏藏與心意伏藏的伏藏師。


   噶瑪巴與伏藏師的神聖聯繫


    噶瑪巴是佛行事業的化身,所以當一位伏藏師與他產生連繫的時候,這樣的行為本身就會增強伏藏教法的傳佈。


    縱覽伏藏師的歷史,一再顯示的是,如果有位噶瑪巴對一位伏藏師表示了敬意,那麼噶瑪巴的影響力與加持,就會讓這位伏藏師及其教法毫無疑惑且無爭議地被每個人接受。這就是為什麼重要的伏藏師都必須與噶瑪巴有所連繫,不然的話,這位伏藏師就有可能被人稱為瘋子或騙子。


    但是,儘管噶瑪巴發掘了許多伏藏,他本身卻似乎從未寫下與那些伏藏教法相關的典籍。噶瑪巴有一次解釋說:「有欽哲、康楚與秋林發掘出為數豐富的伏藏教法,我就沒有必要再增添任何新伏藏了。」


    楚布寺的內堂裡有四十個箱子,裡面裝有許多不同伏藏守護者交給噶瑪巴的,代表佛的身、語、意的神奇物品。當噶瑪巴展示這些靈性寶藏給我伯父桑天嘉措看的時候,他再次強調:「有些教法是可以寫下來的,但我並沒有這麼做,因為我不需要跟這三位偉大的伏藏師相比較,我認為他們的伏藏法並沒有不完整或需要修正的地方。」


    桑天嘉措告訴我:「卡恰多傑是位不可思議的偉大大師。我確定他能夠了知三世,就像置於他掌心上的東西一樣清晰。」這種殊勝的神通力讓噶瑪巴在有生之年,辨識出了將近一千位的轉世祖古。


    因為桑天嘉措與卡恰多傑私交甚篤,所以我伯父即使要問非常私人的問題,也不會感到不安,有一次他問噶瑪巴如何知道轉世祖古投生於何處。噶瑪巴解釋說,雖然具有了無窒礙的神通力,但他也不是一直能夠完全掌握。有時候還沒有任何人請示訊息之前,他就已經事先知道某位喇嘛即將圓寂,並且將在何處轉世。之後,當負責找尋祖古的弟子來到他面前,請示關於喇嘛的事情時,他早已將祖古圓寂與轉世的細節都寫下來了。


    有時候卻是,當有特別請求,並透過數個修持中的任一個以生起吉祥的緣境時,他就只能看見投生的狀況。而在少數狀況下,即使人們請求他協助,他也無法看見任何東西。他仍會嘗試,但至關緊要的實際情況卻是「遮蔽在一團迷霧中」。他說,這是過世的喇嘛與弟子之間有問題的徵兆,譬如,如果這位喇嘛的追隨者之間有爭鬥或不合的情形,他下一世的下落就會模糊不清,籠罩在一片霧氣當中。他解釋道:「認證祖古最糟的障礙,就是上師與弟子間不合。在這種狀況下,沒有解決辦法,下一世祖古的投生情況就無法預見。」


  摘錄自《大成就者之歌—大伏藏師的玄奇世界》祖古烏金仁波切靈修回憶錄


 


http://www.karmapa.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