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Hyderbad的龍樹丘


 


 


 


我剛從印度Hyderbad的龍樹丘回來,


我想那就是偉大的龍樹(西藏人稱為『倫竹』)上師居住了大半生的地方。


相傳他現在依然住世,為了那些證得中觀或空性正見的人,仍住於自己的證悟之中。


當我見到龍樹丘時,生出極大的虔敬心,


並嘗試於整個旅程中住於禪定的狀態,但只維持了一段不太長的時間。


如今在那聖地裡,已看不到多少大乘佛教的活動,我感到有點悲哀。


那裡甚至連一所寺院或大乘佛教的佛龕也找不到,


其實我並不在意是哪一乘的佛教,但我真的看不到任何新的佛教寺廟,


反而是其他靈性信仰在此地建設了不少據點,並已安身立命。


我為龍樹感到痛心,作為他的追隨者,我們不但沒有好好奉行他的教法,


從世俗的觀點來看,我們對他的遺跡與聖地也不關心。


這讓我想起了數小時之前曾講過的一番話,


我們作為傳承的持有者與追隨者,在支持與保護傳承上責任重大,


如此才能將源源不斷的加持之泉流留給後人。


不然,我們的靈性傳承就會徹底的變成龍樹丘了。


 


 


恭錄自http://www.drukpa.org.tw/reports/2008/20080305_nagarjunakond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