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問題都起自於從自我的觀點來看待每一件事,


再把這些根本沒有實質的事物小題大作所造成的。


 


「自我」是一種誤解,但卻被當成了正確的見解,它只是一個幻相。


 


不必提消滅自我了,僅僅去除一些習慣模式,都是一件困難的工作,因為我們生生世世、


歲歲年年的主要心思,都用來建立、擴展、支持和保護這個稱為「自我」的大廈。


 


無我是佛法的菁華,除非瞭解無我,


否則佛陀所教導的全套系統或修行之道,不可能建立起來。


 


  摘自 


               佛教的見地與修道/  宗薩欽哲仁波切


 


 


 


看了這篇開示後讓偶感觸良多~


   尤其生活上人與人之間如何和諧的共處.溝通~這真是個頭大的問題


     其徵結就在 "自我"


  雖然無法拿掉這個像猴子般的"自我"


   但 期望偶能更客觀的看待每件事茶64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