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宗薩寺--白馬當秋大堪布把他珍藏的一張


「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蔣揚欽哲確吉羅卓」圓寂時的照片送給我時,


照片看上去已很舊了。。。,他是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弟子,今年75歲,
 
 索甲仁波切在他寫的《西藏生死書》中這樣寫道----



「我最敬愛的上師蔣揚欽哲仁波切(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


圓寂於一九五九年夏天,這是我終身難忘的事。


在他生命的末期,他盡可能不離開道場,各種傳承的上師蜂擁而至,


向他求法,一切傳承的持有者也仰仗他開示,因為他是他們傳承的源頭。 


  
    蔣揚欽哲是在錫金生病的。所有長老喇嘛和各傳承的法王,


紛紛前來看他,日夜為他舉行延壽法會。


大家都祈請他繼續住世,因為像他這麼偉大的上師有力量決定何時離開肉體。


我的上師即將圓寂的第一個暗示,來自第十六世大寶法王。


他告訴大寶法王說,他已經完成了這一世的任務,決定要離開世間。


  蔣揚欽哲是在西藏歷五月六日的凌晨三點圓寂。


而在十天前,當我們正在徹夜為他修延壽法時,


突然出現了非常特殊的瑞相。依據佛教經典,這是一位覺悟者即將圓寂的徵象。


  我的上師採取「睡獅的姿勢」圓寂。


所有徵象都顯示他仍然在禪定之中,三天內沒有人碰過他的遺體。


當天晚上,我們把他的遺體洗乾淨,穿上衣服,


從他的臥房移到皇宮寺的大殿上,人群已經湧到,在大殿四周向他禮拜。


  然後,非常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一道明亮,乳白色的光,看起來就像發光的薄霧,開始出現,逐漸瀰漫各處。


皇宮寺的外頭有四盞大電燈;當時已經七點鐘,天早就黑了,


平時都會把電燈打開。但在這個神秘的光霧下,這些燈光就顯得暗多了。


接著,許多人也開始喊叫:這道神奇、不可思議的光,有幾百人看到。


有一位上師告訴我們,依據密續,這種光的顯現代表有人成佛了。


  他的圓寂,對世界和西藏都是不可估計的損失。


蔣揚欽哲是西藏佛教所有傳承的權威,他圓寂時才67歲。」


 


 


 


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4747bc01009sj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