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歐洲的教學之旅,踏入酒店後幾分鐘,就見到了嘉娃羅日巴的轉世。這是我此生首度與他相遇,看到他和他的家人時,真是非常感動。我送給他昨天才寫好的長壽祈請文,能夠親手把長壽祈請文交給他,心中特別高興,因為實在沒料到今天會見到他。


能在今生如此奇妙的重逢,可稱為「緣份」(藏文:Tendrel),這是命中註定的相遇,人為的安排恐怕無法做到。也特別感謝噶瑪仁波切,護送羅日活佛及其家人到來酒店,我實在太感動了!這感受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嘉娃羅日巴是第一世竹巴法王章巴加雷非常親近的弟子,也是他臨終前的侍者。可以說,我們的緣份遠在八百年前的西藏就成熟了,然後相隔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直到這次再見面。「緣份」的藏文是Tendrel,Ten的意思是「依賴」,drel的意思是「業力的聯繫」,Tendrel可以解作「互相依存的聯繫」,即萬事萬物都是互相依存的,不能獨立存在,所以這次真是極好的「緣份」!


羅日活佛將會在他的下一個生日(4月10日),也就是首屆ADC期間陞座。忘了提另一件事,那就是我已決定順應許多人的請求,在首屆ADC期間,展示第四世嘉旺竹巴法王昆虔貝瑪嘎波的自生勝樂金剛聖像的殊勝心舍利。還有另一位天龍(竹巴)傳承非常重要的上師,將在集會期間舉行陞座大典,但我要等待適當的時機才能宣布,請時常來閱讀我的網誌,不好意思。


倘若囊謙的嘿如卡活佛能開始收拾心情,準備和其他年輕活佛一起來接受我的教導那就好了。不知嘿如卡活佛的近況如何?希望他能夠為傳承和眾生的利益努力。


此刻我想好了一個嘉娃羅日巴的簡介,但是很抱歉,我的英語不夠好,有可能會把你們弄糊塗了。



羅日活佛與家人


 


嘉娃羅日巴出生於1187年,1250年圓寂。他的父母本無兒女,


因為供養過拉薩一尊非常殊勝的觀音像後,他的母親就懷孕了,


並且一直作著吉祥的夢,所以他出生時,理所當然地出現了許多吉兆。


嘉娃羅日巴的父親是一位寧瑪派的瑜伽士,當羅日巴十六歲時,


父子二人同獲章巴加雷傳授許多教法和灌頂。


之後嘉娃羅日巴打算出家為僧,卻遭父母反對,並為他安排婚事。


為了從親愛的上師處獲得教法和修持指導,


他藏身天龍寺和章巴加雷在一起。


他擅長修持拙火瑜咖,能經常保持體熱,無論天氣如何寒冷,


也只披上一片薄綿布。


各位曾在冬天甚至夏天去過天龍寺的人,都知道那兒早晚都是頗冷的。


由於嘉娃羅日巴一年四季都披著薄綿布,就被稱為「羅日巴」,


即「來自『羅』區的披棉布者」。


他的父母和親戚一直勸他別出家,要他結婚,有些更遷怒於章巴加雷。


嘉娃羅日巴告訴他憤怒的父母和親戚,就算獲得世上最大的財富,


命終之時,財富亦無用處,連最親愛的人也不能阻止死亡的來臨,


因此他就算要面對死亡的威脅,也決不還俗。


嘉娃羅日巴的念頭感動了所有人,


之後他的父親甚至與他一同在天龍寺接受章巴加雷的教法和灌頂。


當章巴加雷最後示現病痛時,嘉娃羅日巴已成為他的親近弟子和侍者,


而在章巴加雷往生之時,為上師修持了所有儀軌。


之後他到各處禪修,在岡底斯山就修持了十三年。


其後,他的弘法事業開花結果,在西藏建立了多所寺廟,


也在不丹苯塘創立了塔爾巴嶺寺。


偉大的瑜伽上師嘉娃羅日巴在授予一次盛大的勝樂金剛灌頂後,


於六十三歲時往生。當他的健康轉壞時,


就把自己所有的財物送到天龍寺作為供養,便在連串吉兆之際往生。


後來,嘉娃羅日巴的追隨者被稱為「下竹巴」。


關於嘉娃羅日巴的生平,我只記得這些,


由於大部分都是以藏文記載,我的英語程度不足以把全部翻譯出來。


然而我若不講一些關於嘉娃羅日巴的事,


你們未必會明白為何我們的相遇是「緣份」,


以及尋找羅日活佛為何如此重要。


其實,近來許多「緣份」都成熟了。剛又發生一次,暫且不公開,


免得大家把我們傳承偉大的瑜伽士都混淆了。


逐步的告訴你們,就不會覺得混亂,


我也容易去回憶這些大師的生平,和我們過去一起相處的點滴。


關於二月在拉達克的活動和步行朝聖,


我的辦公室收不少表示有興趣參加的書面查詢。


大部份的人似乎都很懼怕拉達克二月的天氣,


如果大家真的有誠意聚在一起,為著眾生的褔祉而誦唸千萬次蓮師咒,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我很想知道,到最後是哪些朋友和學生,


帶著足夠的堅強意志和奉獻心來到,


這對他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對我也是一種鼓勵。


至於在5月19日至7月2日的步行朝聖,


那些曾參加過兩次步行朝聖的幾位在家朋友都應儘量抽空前往。


他們不可錯過這個機會,因為這對今生或來世都有莫大的裨益。


如果已經決定參加,請向我在德里的辦事處報名,


等我返回加德滿都後,將會忙於教導那裡的僧尼。


請大家寬容一些時間,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訂定計畫和預算,


並把資料上載到天龍出版社的網站。


想告訴大家的並不多。要是再想起什麼,就會繼續寫。


 


 


引用自


http://www.drukpa.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86:lorepa-returns&catid=55:2009&Itemid=155&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多傑嘉稱 的頭像
    多傑嘉稱

    噯嗎霍

    多傑嘉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